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将移交利比亚行动领导权 欧盟高官力挺北约

2011年03月23日 1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3日电 据综合媒体报道,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Catherine Ashton)在布鲁塞尔表示,北约应当承担起领导对利比亚行动联军的责任。

  据了解,阿什顿对欧洲议会外交委员会表示,联军正在制定相关计划。而在稍后进行的记者会上,阿什顿否认了欧盟内部因对空袭意见不一而分裂的传闻。“我不认为‘分裂’是个恰当的形容词,不同的成员国对军事行动有不同的看方法,但在其它方面意见是一致的”。

  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Anders Fogh Rasmussen)本周二(22日)表示,北约已经就禁飞区和武器禁运制定了完备的计划,而各个成员国也都按照联合国决议行事,尽力保护利比亚平民的安全。

  就在多国战机继续对利比亚政府军目标进行空袭之际,美法等国就有关军事行动出现分歧。美国和英国建议将空袭行动交由北约指挥。法国则有不同意见。法国外长朱佩22日呼吁由有关国家外长组成“督导委员会”,监督此次军事行动。

  奥巴马表示,他相信美国很快便能够将利比亚军事行动的领导权移交给国际联军。

  美国驻北约前任大使罗伯特·亨特(Robert Hunter)称,北约盟国之间的相互争吵有点不合时宜,虽然对于整个军事行动不会产生影响,但确实让盟军看起来显得有些不协调。

  白宫22日称,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天分别与英国首相卡梅伦及法国总统萨科齐通电话,并再次重申北约未来要扮演军事打击利比亚的领导角色。

  联合国安理会上17日通过决议,决定在利比亚设立禁飞区,并要求有关国家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保护利比亚平民和平民居住区免受武装袭击的威胁。国际联军于19日发动代号为“奥德赛黎明”的军事行动,对利比亚进行空袭。据利比亚国家电视台报道,联军的空袭已经造成60名平民死亡,150人受伤。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苏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