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重启对福岛核电站3号机组乏燃料池注水工作

2011年03月24日 12: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3月22日,日本东京电力公司表示,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3号机组发现冒出黑烟,工作人员已迅速撤离现场。  

  中新网3月24日电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报道,当地时间24日早晨5时30分之后,东京电力公司再次恢复对福岛第一核电站3号机组乏燃料池的注水工作。

  据悉,该公司原本计划在昨天将外部电源接通3号机组的水泵,以期恢复反应堆冷却功能。但23日下午4时20分左右,3号机组所在建筑物冒起了黑烟。为此,东京电力公司的工作人员不得不撤离现场,1至4号机组的所有修复工作也陷入中断。

  东京电力公司福岛办事处称,昨晚11时30分和24日早晨4时50分都确认3号机组不再有黑烟冒出。东京电力公司已经取消了工作人员的撤离命令,并于今早5时30分恢复向3号机组乏燃料池注水的工作。

  另一方面,5号机组的水泵昨天傍晚出现故障,再次失去冷却功能。据称,该机组的乏燃料池在24日凌晨5时测得的温度为45.1度,尚处于安全状态。东京电力公司力争在今天上午修复5号机组的冷却功能。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