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福岛核电站3人遭核辐射两人住院

2011年03月24日 1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东京3月24日电 日本经济产业省原子力安全保安院24下午宣布,3名在福岛第一核电站3号机组作业人员当天遭170~180毫西弗的核辐射,其中两人入院。东京电力公司稍后举行记者会称,两名就医人员“不能否认有被β射线烫伤的可能性”。

  原子力安全保安院透露,当地时间24日中午12点9分左右,在福岛第一核电站3号机组涡轮建筑物地下一层为淡水注入作业进行线路铺设的3名作业员遭到约170~180毫西弗的核辐射,其中两人因膝部皮肤遭辐射而被紧急送往福岛县立医科大学。因海啸和注水作业导致作业现场有积水,而3名遭到核辐射的人员事发时不得不泡在水里进行作业。

  东京电力公司副总经理武藤荣24日下午举行记者会承认,两名就医人员“不能否认有被β射线烫伤的可能性”。这是福岛核危机发生以来,首次有工作人员被β射线烫伤。武藤还透露,目前尚不明确3号机组的建筑物内为何会有β射线产生。他表示,今后会以确保安全作业为大前提,对作业进行管理。

  日本官房长官枝野幸男当天晚些时候就此事表示“非常遗憾”的同时强调,目前核电站作业人员所能承受的核辐射上限值是根据核专家建议确定的,因此没有改变的必要。日本厚生劳动省早前为应对福岛核危机,将核电站工作人员一年中遭受核辐射的上限值由原来的100毫西弗上调至250毫西弗。

  据悉,3号机组因前一天所冒的黑烟已消失,东京电力公司24日重启了利用该机组内部冷却系统向核废料池注入海水的作业。该机组冷却系统与外部电源的连接作业也在准备之中,但恐会受作业员遭核辐射事故的影响而进展变缓。

  1号机组24日上午成为继3号机组之后第二个恢复中央控制室照明的机组。当天凌晨5点的最新数据显示,1号机组反应堆内的温度为229度,比前一天下午的394度有所下降,但仍高于规定值的上限。其堆内压力则为0.4兆帕,低于设计值。东京电力与保安院目前仍在密切监视该机组的堆内温度,暂无立即实施将堆内放射性水蒸气排入大气的计划。

  4号机组的核废料池水温24日凌晨一度再次升高至100度。据称,因4号机组为进行反应堆内改修工程,已将反应堆内未使用的核燃料移至核废料池中,因此较其它机组核废料池更易升温。为此东电24日再次动用混泥土高压泵车向4号机组注水。

  目前,福岛第一核电站的5、6号机组已处于低温停止的安全状态,仍存在危险的是1~3号机组的反应堆与1~4号机组的核废料池。(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