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发现17世纪金链 或开启5亿美元深海宝藏(图)

2011年03月28日 1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8日电 据外媒报道,近日,一名深海潜水员在佛罗里达礁岛群(florida keys)海底发现了一条17世纪的金链,价值25万美元。

  梅尔•费希尔寻宝公司(Mel Fisher's Treasures)的潜水员比尔·伯特(Bill Burt),在搜寻“阿托卡夫人号”沉船(Nuestra Senora De Atocha)时发现了一条40英寸(约101厘米)长的金链。“阿托卡夫人号”在1622年的一场飓风中,永远沉没在美国弗罗里达州的海底。

  专家称这条金链估值约25万美元。

  梅尔•费希尔寻宝公司在上一次的打捞中,在沉船东侧附近找到 22枚银币,以及一个游戏用的加农球(cannon ball)。该公司希望找到更多的钱币,却无意发现了金链。

  梅尔•费希尔寻宝公司自1969年开始对这艘沉船进行探宝打捞活动后,发现了价值5亿美元的古董、金银珠宝。

  在经历了15年的寻找后,1985年,梅尔•费希尔寻宝公司的员工发现了“阿托查”的“主矿脉”,价值超过4.5亿美元。

  随后他们便开始和美国政府陷入法律角力,弗罗里达州官方抢占了不少由梅尔•费希尔寻宝公司打捞上来的物品。

  而经过8年之久的诉讼后,美国最高法院裁决梅尔•费希尔寻宝公司赢得这场官司。

  梅尔•费希尔寻宝公司估计,在沉船艉楼部分的财宝价值约5亿美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苏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