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军士兵给"里根"号航母"洗澡"消除核污染

2011年03月31日 10:34 来源:国际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军士兵给
美国士兵对里根号航空母舰进行清理作业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美国海军“罗纳德·里根”号核动力航空母舰结束了在日本长达10多天的救援任务,开始撤离日本。近日,航空母舰上的船员对停靠在太平洋海域的航母进行了一次彻底的清洗,以消除航空母舰可能遭受的核辐射污染。

  当天,“里根”号航母上的300多名船员参与了清洗工作,他们对整个航空母舰,包括舰岛、舰载机、飞行甲板等地方清洗了个遍。图中,士兵们正在航空母舰的甲板上进行清洗作业。他们首先在甲板上涂满了清洗液,随后每个人手持一把长柄刷,推着刷子对甲板展开擦洗工作。一些士兵由于担心受到核辐射影响,还戴上口罩或用布将脸部蒙起来工作。没多久,甲板上满是白色的泡泡,仿佛洗了泡泡浴一般。待擦洗工作完毕后,船员开启甲板上的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喷出的水柱将所有污渍冲洗干净,整艘航母仿佛焕然一新。甲板上留下的干净水渍甚至能倒映出蓝天和士兵的样子。清洗工作完成后,美军还将对航母、舰载机和所有人员再进行一次检测,以确保没有核辐射残留。

  此前,“里根”号航空母舰赶赴日本参与救援时,由于正好穿过从日本受损核电站散发出的放射云,使一些船员暴露在核辐射中。之后有17名士兵被检测出遭到核辐射,所幸他们遭受的辐射并不严重,在肥皂浴之后已经除去。(朱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