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称卡扎菲部队被毁25%战力 仍超反叛武装10倍

2011年04月01日 1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克尔·马伦31日上午和下午分别前往国会参、众两院作证,为美国对利比亚动武辩护。图为盖茨(左)与马伦当日出席参议院军事委员会的听证会。中新社发 吴庆才 摄  


 

    图为美国著名反战组织“粉红密码”两名成员当日在参议院军事委员会的听证会上举着反对轰炸利比亚的标语进行抗议。中新社发 吴庆才 摄  

  中新网4月1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3月31日报道,美军指挥官说,虽然经过了多国部队数以百次的空中打击,效忠于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的部队仍具有战斗力。

  在向美国国会委员会作证的时候,美国海军上将穆勒恩说,利比亚政府军仍拥有反叛武装10倍以上的火力。

  穆勒恩将军说,多国部队的空中打击,至少摧毁了利比亚政府军20%至25%的作战能力。

  美国国防部长盖茨则在同场听证会上重申,美国不会派遣地面部队。

  目前反叛武装和利比亚政府军之间的战斗再次陷入了胶着状态,任何一方都无法发动重大的攻击也无法取得任何显著的战果。

  盖茨称美军行动有限

  在美国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作证时,盖茨指出,美国在执行利比亚军事行动时将仅限于“贡献其他国家没有的军事能力”。

  他指出,这些军事能力包括电子作战、空中加油、搜救、情报搜集、监测以及侦查支援。

  盖茨说,虽然美国最终还是会欢迎推翻卡扎菲政权,但是这并不是美军的任务。

  他表示,以他的看法,还是需要经过一段时间,最后以政治和经济的手段及经由利比亚人民,才可能令卡扎菲下台。

  不过,盖茨拒绝就有关美国考虑向反叛武装提供武器装备的报道做出任何评论,只是继续强调美军不会派出地面部队,而且未来还会减少参与对利比亚的军事行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