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东电未给所有工作人员佩戴辐射剂量计遭口头警告

2011年04月01日 17: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3月30日,记者驾车准备前往距离福岛第一核电站30公里的南相马市。刚一进入南相马市境内,就被3名全副武装的警察拦了下来。这3名警察来自广岛,他们奉命在此提醒每一位路过的车辆,由此进入30公里半径范围,有核辐射的可能。据警察介绍,在30公里半径范围有数个这样的关卡,而在20公里半径,这样的关卡更加密集。图为执行警示任务的广岛警察。中新社发 孙冉 摄  


 

    3月30日,记者进入距离第一核电站不到30公里的福岛县南相马市采访。途遇一队警察正在一个空荡荡的超市旁边穿戴防辐射服,其中一个叫佐久间的警察告诉记者,他们是福岛县机动队的,将要进入20公里半径范围内执行任务。而对于任务的内容,佐久间犹豫了一下说,除了执行例行的辐射数值的测量,他们还要进行治安巡逻。因为20公里半径基本成为无人区,那里开始出现偷盗的情况。全副...  

  中新网4月1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经济产业省原子能安全保安院1日透露,因个人辐射剂量计不足,东京电力公司在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处理过程中未给所有工作人员佩戴,对此已口头警告东电在辐射管理上存在问题。保安院指出“为确保工作人员安全,不希望出现此类情况”。

  据称,目前东电已确保了共420台个人剂量计,保证工作人员人手一台。

  据报道,东电为将各机组涡轮机房内含放射性物质的积水回收到冷凝器,已持续开展置换工作,将冷凝器中的水接连转移到其他容器中。为防止厂区内散落的放射性物质向外界扩散,1日还将尝试喷撒水溶性粘着合成树脂。树脂虽然没有阻隔放射线的效果,但此举可以防止粉尘飘散到厂区外或海洋中。今后两周内总共将喷撒约6万公升。

  1号机组涡轮机房外竖井中发现的水已转移到集中环境设施厂房的储水槽内。今后东电将架设摄像头监控1~3号机组竖井以及2号机组涡轮机房积水水位,以警惕高浓度污水流向海洋。

  报道说,4月1日,又有1名从业人员受到辐射量超过100毫西弗,至此总人数增至21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