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专家称福岛核电站重新恢复安全或需一个世纪

2011年04月02日 0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3月24日,从空中拍摄的图片显示了福岛核电站四号机组严重损毁的内部
3月24日,从空中拍摄的图片显示了福岛核电站四号机组严重损毁的内部

  中新网4月2日电 据外媒报道,一位核技术专家称,日本福岛核电站受到地震和海啸影响的核燃料棒可能需要一个世纪的时间才能回复安全状态。

  英国核工业集团(National Nuclear Corporation U.K)前安全政策部门成员约翰•普林斯(John Price)博士称,目前的核泄漏还会继续,而核燃料棒可能需要50-100年的时间才能冷却到可以安全移除的温度。

从空中拍摄的图片显示了四号机组上方的水汽和浓烟,工人正试图通过注水的方式使其降温
从空中拍摄的图片显示了四号机组上方的水汽和浓烟,工人正试图通过注水的方式使其降温

  普林斯博士称,在防止燃料池的水外泄的同时,更多的水被加注进去,所以这种核泄漏永远不会停止。

  “总要有办法对付这种局面,这些加注的水都是在管子里和水泥池子里,目前的问题是能否把它们再抽回去,”他说。

  “最终的结果就是关闭反应堆,移除核燃料,但那也许是50-100年以后的事了。”普林斯说,“这意味着,在相当长的一段时期内,福岛核电站的核设施和这里的工人都要受到严密监控。”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苏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