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法国呼吁科特迪瓦总统巴博与瓦塔拉和平交接

2011年04月02日 11:2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法国总统府4月1日发表公报,敦促科特迪瓦前总统巴博履行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决议,即刻与前总理瓦塔拉实现权力的和平交接。

  法国总统萨科齐当天在爱丽舍宫召集多名政府高官举行闭门会议,讨论科特迪瓦形势。会后总统府发表公报说,法国紧密关注科特迪瓦形势,认为因巴博拒绝承认选举失利并放弃总统职位所引起的政治危机必须马上中止。尊重这一选举结果对于维护科特迪瓦和平以及推动非洲民主进程均具有重大意义。

  公报说,法国敦促巴博遵从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决议,即刻放弃总统职位,停止使用暴力,并与瓦塔拉实现权力的和平交接。法国全力支持联合国驻科特迪瓦维和部队的行动,呼吁所有在科武装力量维护平民安全,并警告所有对民众施暴者将最终承担相应的刑事责任。

  去年11月底科特迪瓦总统选举后,时任总统巴博和前总理瓦塔拉均宣布获胜并分别宣誓就任总统。科特迪瓦随后陷入政治僵局,暴力事件频发。联合国、非盟、欧盟等国际组织表示承认瓦塔拉当选总统,但巴博拒绝下台。西共体、非盟等国际组织多次出面斡旋,都无果而终。(记者彭梦瑶 应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