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法国市长换市政厅女雕塑 因其"胸部太大"(图)

2011年04月02日 1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日电 据外媒报道,法国一个小镇的市长近日更换了市政厅的女性雕塑,原因是其“胸部太大”。

  这个名叫Neuville-en-Ferrain的小镇人口只有1万人,雕像是2007年一位当地艺术家创作的,由政府花1400欧元购得。它表现的是头戴“自由之帽”的 “玛丽安”,她在法国大革命时期象征人们所追求和为之奋斗的“自由”,后来成为法国的象征,代表理性、自由和公众思想。

  一名市政厅雇员称,这尊女性雕像让人们“窃窃私语”,尤其是在婚礼等公众场合。

  市长Gerard Cordon已经劝说议员们通过900欧元的预算来购置更为传统的替代品。

  而制作雕像的艺术家凯瑟琳(Catherine Lamacque)称,她把胸部故意做得很突出是为了“象征共和国的慷慨和恩惠”。

  凯瑟琳说这个雕塑在市长眼皮底下已经好多年了,在她制作石膏雕像前,市长就已经在众多设计中选择了她的这个设计,并称“他(市长)的决定真是荒谬,我现在只希望他不要把我的作品打碎”。

  而另一名市政厅官员则称市长更换雕像的决定是独断专行,不是集体讨论的结果。他说:“这部作品很独特,况且,毕竟‘玛丽安’是母性的象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苏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