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成立专项小组分工处理核事故 寻求美法协助

2011年04月02日 19: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3月29日,福岛第一核电站的核泄漏事件持续升级,图为福岛市灾害对策本部工作人员忙碌的景象。中新社发 孙冉 摄  

  中新网4月2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为尽早解决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泄漏事故,日本政府和东京电力公司的联合应急指挥中心1日新成立6个专项小组。各小组不但将指挥当前的反应堆冷却作业,还将研究核电站报废等下一步工作,争取在民间企业和美国政府的协助下找到解决办法。

  据悉,专项小组分别负责以下工作:(1)研究含放射性物质的积水的清除和处理方法;(2)使用机器人进行远程操作;(3)防止放射线和放射性物质泄漏到核电站厂区外;(4)研究对反应堆实施稳定冷却的方法;(5)研究冷却反应堆后取出和移送燃料的方法;(6)对各小组的措施给核电站外部造成的影响进行评估。

  关于清除涡轮机房地下室等处发现的积水,日本方面将听取法国核电巨头阿海珐公司专家和熟知三里岛核电站事故处理方法的美国专家的意见,以提高作业的效率。

  此外,在美国“iRobot”机器人公司等的协助下,日方将研究能否使用机器人测量辐射量和清除废墟。据悉,该中心原来由日本首相菅直人担任总指挥,东京电力公司社长清水正孝和经济产业相海江田万里担任副总指挥。但由于清水因病住院,1日起由东电董事长胜俣恒久代其履行职务。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