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谴责焚烧可兰经 称是“极度偏激”行为

2011年04月04日 1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4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4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严厉谴责佛罗里达州传教士琼斯焚烧可兰经,指那是“极度偏执”的行为。事件导致阿富汗发生流血抗议,造成至少18人死亡。不过,引发冲突的琼斯不认为自己需要负上责任,还计划在本月22日举行反伊斯兰教示威。

  奥巴马周六(2日)通过白宫发表声明说:“亵渎任何神圣的经文,包括可兰经,都是极度偏执的行为。”他表示:“没有宗教可以容忍无辜者遭到杀害,没有任何理由让人做出这种可耻与可悲的行为。”

  阿富汗北部城市马扎里沙里夫上周五发生抗议事件,示威者因不满琼斯焚烧可兰经而袭击联合国总部,导致7名联合国人员丧命。

  联合国秘书长阿富汗问题特别代表德米斯图拉昨天透露,遭抗议群众围攻的联合国总部的俄罗斯籍主管,临危向暴民谎称自己是伊斯兰教徒才捡回一命。

  阿富汗南部城市坎大哈上周六也爆发示威,造成10人死亡。

  奥巴马在声明中谴责示威者的攻击行为是“蛮横”的,藉此袭击及杀害无辜的人,做法可耻,是“对人类尊严的侮辱”。

  昨天,坎大哈和贾拉拉巴德分别有数百人上街示威。他们高喊口号,要美军离开阿富汗,还焚烧奥巴马的肖像。示威演变成暴力冲突,造成至少1人丧命,16人受伤。

  佛罗里达州“达夫世界外展服务中心”的牧师琼斯告诉法新社,对于袭击事件“我们不觉得有责任”。他还补充说,“伊斯兰教激进分子以烧经为借口,推动他们的暴力活动。”他透露,将按计划于本月22日在位于密歇根州迪尔伯恩、美国最大的伊斯兰教堂外发动反伊斯兰教示威。不过,他没有说明会不会在这一天再次焚烧可兰经。

  琼斯原要在去年九一一事件的纪念日焚烧200本可兰经,后在压力下放弃。但在本月20日当天,他却在其教堂举行了一场所谓可兰经审判会,并“裁决”可兰经有五大罪状,接着烧了一本可兰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