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哈萨克现总统宣布成功连任 得票率为95.5%

2011年04月04日 14: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4日电 据外电报道,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4日宣布赢得总统大选。当局称其得票率高达95.5%。这将意味着纳扎尔巴耶夫将哈萨克的领导将进入第三个十年。

  哈萨克斯坦中央选举委员会称,部分计票结果显示,纳扎尔巴耶夫获得了95.5%选票的支持,这次大选的投票率为89.9%。这两个数字都高于2005年纳扎尔巴耶夫上次连任时的数字。

  现年70岁的纳扎尔巴耶夫4日说:“中央选举委员会的初步统计数据与出口民调已经确定,哈萨克人民,我们的国民,支持我过去20年所做的工作。”

  据报道,哈萨克斯坦3日举行总统选举,包括现任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在内的4名候选人参加竞选。根据该国选举法,获得超过50%选票的候选人当选总统。

  1991年12月,纳扎尔巴耶夫当选为独立后的哈萨克斯坦共和国首任总统。1995年4月,哈举行全民公决,将他的总统任期延至2000年。1999年1月,纳扎尔巴耶夫在提前举行的总统大选中获连任。2005年12月,他在新一届总统选举中再次获得连任。

    胡锦涛电贺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201144,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致电纳扎尔巴耶夫,祝贺他再次当选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总统。

   胡锦涛在贺电中说,总统阁下执政以来,贵国社会保持稳定,经济快速发展,人民生活不断改善,国际地位显著提高。我相信,在你的领导下,哈萨克斯坦人民在国家振兴和发展的事业中一定能够取得新的更大成就。中哈两国是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建交19年来,两国关系始终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双方政治上相互尊重、高度互信,经济上互利合作、共同发展,各领域交流与合作不断扩大,在多边事务中密切协调和配合。中方珍视中哈两国业已存在的友好关系,我愿与你共同努力,把中哈战略伙伴关系推上更高水平,更好地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