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叙利亚军警和示威者爆发激烈冲突 至少37人丧生

2011年04月10日 0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0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叙利亚局势再度转趋紧张,持续了三周的反政府示威进入新阶段,示威者周五(8日)在全国多个地区与军警爆发激烈冲突,双方都声称有严重死伤,至少有37人丧生。

  最严重的暴力冲突在南部德拉市发生,叙利亚上月起掀起反政府示威浪潮,第一个有群众上街示威的就是德拉市。人权活跃分子和目击者说,军警向数以万计的示威者开火,有25人死亡,数百人受伤。目击者说,一幢属于执政复兴党的大楼被纵火,军警随即向示威者开火。一名居民说:“我看见街上到处都是血和死尸。一些楼宇的天台有狙击手,周围都枪声。”

  与此同时,国营电视台报道,德拉市内有枪手开枪袭击军警,杀死了19名警员和保安人员。这是自从爆发反政府示威以来,政府首次声称有警员被杀。这意味着,当局可能会采取更严厉的行动进行打压和报复。 

  在哈马市,保安部队发射水炮和烟雾弹驱散示威群众。首都大马士革据报也有示威冲突。粗略估计,持续了三周的反政府示威和冲突,死亡人数已增至超过170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苏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