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福岛县再发6.3级地震 核事故或升至最高级

2011年04月12日 16: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4月12日电 日本福岛县12日下午发生里氏6.3级地震,福岛县和茨城县等地有强烈震感,目前尚无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报告。此前,日本政府已考虑把福岛核事故的级别提至最高的7级,与切尔诺贝利核事故相当。

  据日本气象厅观测,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14时07分(北京时间13时07分),震中位于北纬37.0度、东经140.7度,震源深度约10公里,地震没有引发海啸。福岛县、茨城县和宫城县等地有强烈震感,岩手县、千叶县和东京都等地有较强震感。

  据日本媒体报道,地震发生后,福岛县有约6000户家庭停电,茨城县东海第二核电站、福岛县第二核电站均未出现异常,东北新干线和上越新干线部分路段一度暂停运行。

  日本东北部地区11日下午发生里氏7.0级地震,福岛县磐城市田人町发生山体滑坡,造成3人死亡、3人受伤。

  此外,日本原子能安全委员会委员长班目春树11日说,测算显示,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泄漏期间,最多1小时释放出活度达1万兆贝克勒尔的放射性物质,并可能持续了“几个小时”。根据国际评估标准,日本政府据此考虑把福岛核事故的级别提至最高的7级。根据原子能安全委员会的这一估算,这已与切尔诺贝利核事故相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