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世卫组织称福岛核事故升级不增加公共卫生风险

2011年04月13日 08: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3日电 据英国媒体报道,世界各国的专家团体4月12日称,日本核事故升级并不意味着公共卫生风险增加,也不意味着此次事故与切尔诺贝利事故相似。

  世界卫生组织(WHO)发言人哈特尔(Gregory Hartl)表示:“我们的公共卫生评估结果与昨天一样。” 他称核事故升级的原因是,从三个核反应堆中泄漏出来的放射性物质总量增多,以及累积的辐射事件被合并算成一次事故。他说,“目前30公里以外的区域公共卫生风险很低。”

  另外,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也表示,日本核事故升级至7级并不意味着此次事故与切尔诺贝利灾难相似。

  国际原子能机构副总干事弗罗瑞(Denis Flory)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福岛核电厂的事故和切尔诺贝利灾难非常不同。切尔诺贝利有一个反应堆是通电的。当时发生了大爆炸,石墨引发的大火持续数天。”

  罗瑞说,“(切尔诺贝利事故)有力量把这些放射性物质都送到了高空,然後向全地球扩散。”

  他表示,地震发生时福岛核电厂的反应堆处于断电状态,容纳核反应堆的压力容器没有爆炸。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