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近30万古巴人从事个体经营 占全国总劳动人口6%

2011年04月13日 13:1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古巴媒体报道,目前古巴个体经营者人数超过29.5万,相当于全国总劳动人口的6%。

  媒体援引古巴劳工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何塞·巴雷罗的话报道说,从2010年10月到今年3月底古巴政府共颁发18万个个体私人经营许可证。目前申请个体经营执照的人越来越多,已超过政府预期。

  巴雷罗说,古巴有可能扩大个体经营范围,但要视个体经营发展情况而定。古巴将在今年年底对个体经济发展做出评估。目前500万古巴人在国有企业工作,占全国总劳动人口的85%。

  目前,古巴个体工商业者可经营的职业已由此前的29个大幅放宽至178个。食品销售行业是收到申请最多的行业,古巴政府已颁发4.16万个相关营业执照。目前3.2万名古巴个体户申请了雇工许可证。分析人士认为,这将为未来建立私营企业开辟道路。

  据悉,将于本月中旬举行的古巴共产党第六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主要讨论经济改革等议题。据古巴媒体透露,大会将批准一系列改革措施,包括扩大私营经济规模、赋予国有企业更大自主权,取消过多社会补贴,对房地产市场采取更为灵活的政策以及采取新税制。(记者伍海燕)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