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印猜中国要取消"另纸签证" 称中印恢复军事交流

2011年04月15日 10:05 来源:环球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暗示将取消对印控克什米尔地区居民发放‘另纸签证’”———成为14日印度最火爆的新闻。据《印度快报》14日报道,中国驻印度大使张炎13日在新德里被问到“另纸签证”问题时没有重复中国此前的外交辞令,而是做出了“毫不掩饰的暗示”,称“你可以密切关注,并从中得出自己的结论”。据印度媒体称,中印已同意恢复去年因“另纸签证”问题中断的军事交流。中国外交部发言人14日表示,将通过友好协商,妥善解决中印两国人员交往中的问题。

  据《印度快报》14日报道,中印两国14日就恢复高层防务交流达成一致。中国同意印方派北方军区少将级军官率领8—9人规模的军事代表团今年6月访问中国,而这些高级军官将被发放正式签证,而非“另纸签证”。

  “另纸签证”是指对于持有印控克什米尔地区护照的印度居民,中国驻印大使馆不在其护照上加盖签证,而是发放单独贴在护照上的旅行文件。中国一直对来自印度“阿鲁纳恰尔邦”(即中国藏南地区)的居民发放“另纸签证”。报道称,中国从2008年起开始向来自印控克什米尔地区的旅行者发放“另纸签证”,印度认为这是在质疑其对这一地区的主权。去年7月,准备访华的印控克什米尔地区印度军方代表团团长被中国使馆发放“另纸签证”,印度取消了两国间的防务交流活动。按照《印度时报》的说法,这一问题此后以“滚雪球”的方式被无限扩大,印方怀疑中国此举是因为同巴基斯坦的特殊关系,多次就这一问题向中国提出抗议。(驻印度特约记者 陈 苗 ● 王晓雄)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