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9名“红衫军”领导人或被取消保释资格

2011年04月15日 2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曼谷4月15日电( 记者 余显伦)泰特别调查厅负责人15日表示,一些反对独裁民主联合阵线(红衫军)的领导人,在4月10日该群体举行的集会示威活动演讲中,或涉嫌“侮辱君主 煽动动乱”等行为而被取消保释资格。

  泰特别调查厅总干事塔匿当天表示,至少有18名“红衫军”领导人4月10日在民主纪念碑的集会上发表了有辱君主制度,及煽动动乱等违反法律的不当言论。塔匿称,这些都有现场录像为证。

  塔匿表示,特调厅对此会作出更深入的调查,并将于下周一(18日)将调查结果提交给总检察长办公室,然后由检方向法庭申请撤销先前获得保释的9位“红衫军”核心领导人之保释资格。

  这9位“红衫军”领导人包括纳塔兀、翁医生、宽猜等,他们是在去年5月19日政府强力驱散“红衫军”集会时向当局投降的。他们均被指控在2010年4月至5月该群体的集会示威期间,涉嫌犯有恐怖主义罪行而被拘押至今年2月21日。

  2月22日,泰刑事法庭批准了纳塔兀、翁医生、宽猜等7人的保释申请,他们在每人交付了60万泰铢的保释金后,于当天获释出狱。按泰刑事法庭的保释条件,纳塔兀、翁医生等人在未经批准的情况下不得离开泰国,同时不得在任何政治集会上发表煽动动乱等不当言论。

  “红衫军”领导人纳塔兀声称有关指控纯属诬陷,是在有意挑起新的矛盾,利用“涉嫌冒上”的罪名以让民众仇视“红衫军”。

  4月10日,“红衫军”在曼谷民主纪念碑举行大规模集会示威活动,以此纪念该群体是时与军方发生的第一次武力冲突一周年,在那次冲突中,共有25人死亡,逾800人受伤。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