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利比亚战事趋紧 英法"力不从心"奥巴马"认栽"

2011年04月17日 08: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利比亚战事趋紧 英法
利比亚政府军加紧进攻米苏拉塔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17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6日,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再次响起防空炮火,与此同时,利比亚政府军和反政府武装在港口城市米苏拉塔的战斗变得愈发激烈,政府军企图重新夺回被反叛武装控制了两个月的城市。

  利比亚反政府武装试图结束卡扎菲长达40年的统治,他们称北约应该采取更多行动,保护米苏拉塔的30万居民。英国广播公司的一名记者说,北约保护利比亚平民的措施显然没有奏效,西方社会将必须重新审查他们将面对的政治和军事风险。

  在东部通往班加西的道路上,战斗在继续;连接艾季达比耶和重要的石油城市布雷加的道路上,战斗也在激烈进行。

  被利比亚政府军围困的该国西部城市玛斯拉特市内的反对派武装要求北约“早日向当地派遣地面部队”,以免当地发生“人道主义灾难”。此前,利比亚东部地区的反对派不断呼吁北约“加大空袭力度”以便协助其夺回石油重镇控制权,但英国、法国和其他四个国家对此表示“力不从心”,呼吁美国赶紧重新加入空袭利比亚的行列。而美国总统奥巴马则承认利比亚战事已陷入僵局。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