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古巴举行盛大阅兵游行 纪念"猪湾事件"50周年(图)

2011年04月17日 0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古巴举行盛大阅兵游行 纪念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17日电 据外电报道,数以千计的古巴军事人员和民众16日举行阅兵仪式,纪念“猪湾事件”50周年。

  古巴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在检阅台上挥手致意,军人抬高脚步在哈瓦那广阔的革命广场行进,许多民众挥舞着旗帜跟随其后,头顶的战斗机在飞越天空时发出轰隆隆的声响。

  1961年4月17日,一支由约1500多人组成的美国雇佣军突袭古巴,古巴军民经过72小时的战斗,全歼了被包围在吉隆滩的美国雇佣军,共有90名雇佣军被古巴军队击毙,其余1000余人被俘获。这就是震惊世界的吉隆滩之战,又称“猪湾事件”。

  此外,古巴共产党第六次全国代表大会也将于16日在哈瓦那国际会议宫开幕,来自古巴全国的1000名代表出席会议。

  据悉,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是讨论和通过《经济社会政策方针草案》,为古巴未来的经济改革制定政策。同时,会议还将选举党的新的领导机构,其中包括政治局、中央委员会和书记处。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