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空中交管员失误 奥巴马夫人所乘飞机险些出事

2011年04月20日 08:29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4月18日,由于美国空中交通管理员的失误,美国白宫机队一驾载有第一夫人米切尔·奥巴马的737波音飞机不得不在安德鲁斯基地中止着陆动作。当天,奥巴马夫人结束在纽约的数场活动后乘机返回华盛顿。奥巴马夫人所乘飞机机身涂有EXEC1F字样,这表明飞机上乘有总统家庭人员。由于一架飞机的尾流会产生强烈的气体紊流,美国联邦航空局规定,正在跑道上的飞机与准备着陆的飞机之间必须保持一定距离。当奥巴马夫人的专机准备着陆之时,跑道上正在一架载货200吨的C-17型军用货机。根据美国联邦航空局的相关规定,奥巴马夫人专机应与这架C-17型军用货机的距离为5英里。然而,在沃伦顿波托马克航站雷达控制站将空管责任交给安德鲁斯基地空管员时,两架飞机的距离已经过近。美国联邦航空局官员说,沃伦顿波托马克航站雷达控制站不仅未能使两架飞机保持安全距离,他们还向安德鲁斯基地空管人员误报两架飞机之间的实际距离。而安德鲁斯基地空管人员也未能及时指出沃伦顿空管员的错误。

  当安德鲁斯基地空管员从沃伦顿空管员那里接手指挥时,发现准备着陆的波音飞机与仍在跑道上的C-17军用货机距离太近。他们命令波音飞机在空中做出S形转弯动作,以拉开其与军用货机的距离。在这些指令仍未能使这两架飞机出现安全距离后,空管员命令波音飞机停止着陆动作,在机场上空盘旋。

  知情者称,美国各地此类失误经常发生,只是因为此次失误涉及一架与白宫有关的专机,才格外引人注目。(记者 温宪)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