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意或发现达芬奇首幅素描 鉴定结果令人期待(图)

2011年04月22日 1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这幅红色粉笔素描画被认为是达•芬奇首幅素描作品

  中新网4月22日 据外媒报道,近日,意大利的一副红色粉笔素描画再次吸引人们注意,历史学家和鉴赏家都认为它可能是世界上第一幅达•芬奇的素描作品。

  这幅画是在热亚那红衣主教一本书的封面与首页夹层中被发现,大约是在1473年左右创作。达•芬奇从14岁开始学画,一直到15世纪70年代末,他才在佛罗伦萨成为了一名画家。

作品当时是在一本书的封面与首页夹层中发现
作品当时是在一本书的封面与首页夹层中发现

  历史学家彼得•沃恩斯塔夫(Peter Hohenstaff)坚信这就是达•芬奇初期的作品。首先,作品的用纸和素描使用的化学物质都符合达•芬奇的习惯;而且这幅画的尺寸长5.5英寸(约合14厘米),宽3.5英寸(约合9厘米),完全符合大西洋古抄本中达•芬奇的作画布局。

  目前,更多的测试分析正在进行,分析结果将由收藏大西洋古抄本的米兰安布罗西亚图书馆进行最后比对,判断该素描是否为达•芬奇作品。

  热亚那红衣主教的这本书已有一百多年历史,后由蓬泽利尼(Ponzellini)家族收藏。这幅素描肖像画是一位家族成员在1940年发现,但由于二战等原因,一直没有人对这幅作品展开调查,此次分析结果格外令人期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苏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