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福岛核电站上万吨污水已转移量不足十分之一

2011年04月23日 15: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1年4月17日,据东京电力公司提供的照片显示,名为“Packbot”的遥控机器人已经进驻福岛第一核电站,此机器人将进行拍照、测量放射水平等工作。  


 

    2011年4月17日,据东京电力公司提供的照片显示,名为“Packbot”的遥控机器人已经进驻福岛第一核电站,此机器人将进行拍照、测量放射水平等工作。  

  中新网4月23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东京电力公司23日继续进行福岛第一核电站2号机组汽轮机房及竖井内高放射性污水的转移工作。按计划有1万吨污水需要被转移,但迄今的转移量不足十分之一,完成5月中旬污水全部转移这一目标的道路依然漫长。

  截至23日,被辐射量超过100毫希这一紧急上限的工作人员又增加1人,总数升至30人。因污染水处理及事故处理工作都将长期化,预计工作人员的被辐射量今后还会上升。

  东电表示,将替换被辐射量接近200毫希的工作人员。据称被辐射量最高达198毫希的工作人员已从现场撤离。日本厚生劳动省仅针对此次事故将被辐射量上限提高至250毫希。

  东电制定了将被转移的放射性废水处理之后用于冷却堆芯的循环利用计划,并开始安装可减少水中放射性物质及盐分的处理设备,计划于6月投入使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