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切尔诺贝利核事故25周年 法国多地举行纪念活动

2011年04月26日 06: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巴黎4月25日电 日本福岛核电站事故的阴云尚未散去,26日又将迎来切尔诺贝利核事故25周年纪念日。法国多个地方的民众25日走上街头,悼念切尔诺贝利核电站和福岛核电站事故死难者,并呼吁关停使用年限过长或危险系数过高的核电站。

  法国数千人和德国的民众当日聚集在连接法国斯特拉斯堡和德国凯尔的欧洲桥上,举行悼念人类历史上两次最严重核事故死难者的纪念活动。参与纪念活动的民众拉响警笛,并躺在桥面上进行拟死示威。随后,人们往莱茵河中投放鲜花以示追念逝去的生命。

  示威者还要求关闭位于法德边境阿尔萨斯地区法国服役最久的的法森海姆核电站,并不忘嘲弄一下当年切尔诺贝利核事故发生后法国专家的说辞。当时法国专家曾断言辐射云 “飘到法国边境后将停止飘动”。

  除此之外,在莱茵河沿岸瑞士巴塞尔到斯特拉斯堡之间的其他五座桥上也同时举行类似的纪念活动和反核示威。在离德国和卢森堡不远的法国第二大核电站——卡特侬核电站附近,当天也有2000多反核人士举行活动。

  除了法德边境之外,大约600到1000名反核人士在法国西南部阿基坦地区的布莱耶核电站举行“野餐示威”。参与示威的当地反核组织称,该核电站是法国“最危险的核电站之一,因为有可能被洪水淹没”。

  法国西部布列塔尼也有大约800人组成游行队伍前往当地的布雷尼力核电站举行同样主题的示威游行。该核电站是法国上世纪60年代建设的实验性重水反应堆,该反应堆1985年就停止运转,但由于拆卸工作过于繁杂,反应堆仍然矗立不倒。

  据法国媒体报道,25日法德两国共有14万人在各大核电设施附近举行了纪念活动及反核示威。日本福岛核电站事故爆发后,核电站的安全性在欧洲重新引起人们的高度关注。(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