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福岛第一核电站一名女员工上月曾遭过量辐射

2011年04月27日 14: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7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东京电力公司27日称,一名在福岛第一核电站工作的50多岁女员工在3·11东日本大地震发生后遭受到17.55毫希的过量辐射。日本规定的女性工作人员辐射量上限为3个月5毫希,该名女性所受辐射达到该标准的3倍以上。

  据悉,该名女性经医生检查后已确认健康未受影响。福岛第一核电站还有另外18名女员工,东电正在她们所受的辐射量进行检测。从3月23日起东电已不再让女性在该核电站厂区内参与作业。

  日本经济产业省原子能安全保安院27日在联合应急指挥中心要求东电方面查明原因,并提出改善方案。东电在当天的记者会上承认“本应进行严格管理。思想上过于松懈。”

  日本核电站工作人员辐射上限通常为全年50毫希,且5年总计不超过100毫希。而考虑到对胎儿的不良影响,有可能怀孕生子的女性3个月所受辐射不可超过5毫希。普通人辐射量上限为每年1毫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