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近年最严重龙卷风暴死亡人数上升至193人

2011年04月28日 2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纽约4月28日电(记者 魏晞)据美国媒体报道,自27日开始席卷美国东南部的龙卷风和强风暴灾害,至美国东部时间28日早上8点30分,死亡人数已上升至193人,而且这个数字还在不断上升。

  这是自1974年席卷美国13州的“超级龙卷风爆发”导致330人死亡以来,美国死亡人数最多的一次龙卷风灾害之一。即便是2006年美国田纳西州和俄亥俄州两月内连续发生500余次龙卷风的罕见时期,死亡人数也远不及此次灾害严重。

  当地时间28日上午,受灾最重的阿拉巴马州应急管理部门确认,当地已有128人在风灾中遇难。阿拉巴马州州长罗伯特·勃兰特莱悲观的对媒体表示,这是“少见的大灾难”。临近的田纳西州、佐治亚州和弗吉尼亚州也都有人员遇难消息传来,受损惨重。

  美国国家气象台位于俄克拉荷马州的风暴预测中心称,一天内在美国东南部地区共收到137起龙卷风报告,其中大部分在阿拉巴马州。

  在受灾最严重的地区,大部分房屋完全被毁坏,公路上布满倒下的树木。许多房屋甚至被大风完全“移位”,整座房子不见踪影,只剩房基。

  目前,风暴造成的灾害已经从南部德克萨斯州,一直贯穿到东北部纽约州,有多条连接东部的州际公路部分路段被损毁,无法通车。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已与阿拉巴马州州长通话,并已经向灾区派出包括搜索队和救援队在内的联邦紧急协助,大约有1400名美国国民警卫队士兵已经投入紧急救援工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