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王室大婚:观礼者挤爆伦敦 几人痴迷几人厌烦

2011年04月29日 1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英王室大婚:观礼者挤爆伦敦几人痴迷几人厌烦
西敏寺教堂对面的行人路挤满了占位的热情民众。香港文汇报记者沈平 摄

视频:英国威廉王子大婚 气氛渐热  来源:中央电视台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2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今天(29日)是本世纪以来英国王室的第一场婚礼,忠实的王室拥趸,反对君主制的人,凑热闹的游客……共同交织着这场世纪婚礼。在威廉王子和凯特举行婚礼的西敏寺教堂外满布米字旗和帐篷,有英国民众从星期二开始就在观众区安营扎寨,占据最前排的位置观看今日的婚礼。

  英格兰白人抢霸头位

  据记者观察,大部分来霸头位的都是中年以上的白人。事实上,为这场王室婚礼兴奋不已的英国民众,相当一部分是这个年龄阶段的人,当中又以英格兰人(尤其是伦敦等英格兰东南部地区)为主。

  毕竟,英国王室一开始统治的只是英格兰,后来才陆续并吞了西面的威尔士和北面的苏格兰和北爱尔兰。而王室成员居住的白金汉宫、克莱伦斯宫都位于伦敦市中心,温莎宫则在伦敦西郊。

  年长一辈的民众见证了1953年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的加冕、1981年王储查尔斯和黛安娜的婚礼,他们对威廉和凯特的婚礼自然期待有加。与弟弟哈里相比,威廉的相貌与神态也更像母亲黛安娜。

  吸引额外60万游客

  与大笨钟、红色双层巴士一样,王室也是英国的著名标志。王子大婚,自然吸引各地的游客蜂拥而至。英国旅游部门估计,单是在今天的婚礼庆典就会吸引额外60万游客涌入伦敦。

  专程由加州圣迭戈赶来的美国人珍妮几天前就在西敏寺教堂外占位, 缅怀对黛安娜王妃的追忆。

  她说:“自从威廉出生那天开始,我就期盼着这一刻,当年我看了黛安娜的婚礼,当时就告诉自己,一定要来看她孩子的婚礼,如今终于如愿以偿。”

  不过,记者随机在街头询问路人对这场王室婚礼的看法,也不少人都显得漠不关心。思想开明活跃的年轻人更不以为然,他们表示,王室的庞大开销对纳税人是一种负担。

  来自香港、在英格兰读高中的黄同学说:“我不是很关心威廉与凯特的婚礼,毕竟与我没有切身关系。”

  一名任职导游的英国女士说:“我是反对君主制的,每天媒体狂轰滥炸地报道婚礼的新闻都快把我闷死了。”

  无论是雀跃万分,还是嗤之以鼻,毫无疑问,今天,威廉与凯特的世纪婚礼,都是全球亿万民众的盛大节目,都是亿万双眼睛注视的焦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