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穆斯林兄弟会吁叙利亚人示威 援助被困城市德拉

2011年04月29日 15: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9日电 据外电报道,“穆斯林兄弟会”28日号召叙利亚人民在星期五(29日)祈祷日到来之际走上街头,援助被围困的南部城市德拉。人权组织称,叙利亚政府军出动坦克镇压德拉示威行动,造成的平民死亡人数已经上升到50人。

  自从6个星期前叙利亚爆发要求民主的示威运动以来,这是穆斯林兄弟会首次直接号召民众起来示威。报道称,在叙利亚已故前总统阿萨德在任期间,穆斯林兄弟会曾遭到镇压。

  穆斯林兄弟会流亡领导层28日发布声明称:“不要让这个政权围攻你的同胞。大家共同为自由与尊严而歌唱。不能允许暴君将你奴役。真主是伟大的。”

  穆斯林兄弟会称,叙利亚当局指责伊斯兰武装分子制造混乱局势,目的是煽动内战,削弱全国范围内要求政治自由化与消除腐败的呼声。

  报道指出,星期五是穆斯林的休息与祈祷日,示威民众有可能利用这个日子进行集会活动。叙利亚政府此前多次警告,不要在这一天进行示威。

  叙利亚人权组织Sawasiah称,上星期五(22日),叙利亚安保部队开枪打死了至少120名示威民众。

  另据跟踪叙利亚局势的人权组织表示,叙利亚政府军对德拉的进攻已造成至少50名平民遇难。

  穆斯林兄弟会是伊斯兰复兴运动的宗教性政治组织。1928年由哈桑•巴纳(Hassan al-Banna)于埃及伊斯梅利亚创立,1929年正式成立。该组织已成为影响力遍布中东乃至全球的穆斯林群众性组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