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三百余中国留学生受困美国阿拉巴马龙卷风重灾区

2011年04月30日 06: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4月28日,在美国阿拉巴马州塔斯卡卢萨,一名当地女子站在被龙卷风摧毁的房屋和建筑旁张望。  


 

视频:实拍:龙卷风 致美国300多人死亡  来源:中央电视台

  中新社纽约4月29日电(记者 魏晞)横扫美国中南部数州的龙卷风灾害,目前已造成至少310人死亡,其中三分之二的遇难者在阿拉巴马州。地处重灾区塔斯卡卢萨(Tuscaloosa)的阿拉巴马大学,目前有超过350名来自中国的留学生和学者受困当地,情况不容乐观。记者了解到,当地有部分中国留学生的所有物品被卷走或留在倒塌房屋内,“除了身上的衣服什么都没有了”。

  记者29日获悉,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在接获当地学生求助后,已于第一时间派出包括总领馆教育参赞闫国华在内的4名领馆工作人员,于当天带着物资赶赴龙卷风重灾区阿拉巴马大学,了解灾情并提供相应援助。

  阿拉巴马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主席李驿29日在接受中新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目前有超过350名来自中国的留学生和学者在塔斯卡卢萨的阿拉巴马大学,目前情况相对稳定,只是物资匮乏,缺少必要食物。同时,他表示有约5名来自中国的留学生在龙卷风中被砸伤和擦伤,送院处理后已基本无大碍。但是这些受伤中国留学生居住在龙卷风所经地区,房屋已经完全倒塌,所有物品都被卷走或留在倒塌房屋内,无家可归,“除了身上的衣服什么都没有了”。

  目前,阿拉巴马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已经发动所有同学展开互助,所有房屋受损无法居住的中国留学生,已被分别安置在同学家中。

  李驿描述龙卷风过后的情景时说,“整座城市真的都完了”,龙卷风从距离阿拉巴马大学仅2个街区的地方与校园擦肩而过,校园边上主要生活区15街上所有快餐店、超市,以及唯一的购物中心全部被夷为平地,成片的房屋也被抹平。

  目前,阿拉巴马大学所在的塔斯卡卢萨市,已经停电、断网两天,自来水限量供应,手机信号时断时续。李驿说,灾后情况并不乐观,“物资极度匮乏,超市里的东西都被买光了,治安也不是很好”,他说现在当地最重要的就是充足的食物,“同学们现在都通过互助度过难关,总领馆也给我们带来了一批物资,我们会立即分发给大家”。

  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29日也开通龙卷风灾害求助热线电话和电子邮箱,所有需要协助的中国公民可及时与总领馆取得联系。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