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韩修法拟集中应对"局部挑衅" 取消建设大型舰艇

2011年04月30日 16: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30日电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韩国国防部29日对国防改革法律修改案进行了立法预告,实际上取消了建设“大洋海军”、“宇航军”的路线。

  据报道,韩国国防部计划利用韩军武器等军事力量,致力于应对非对称威胁等局部挑衅及全面战争威胁。因此,增建宙斯舰等大型舰艇和引进空中加油机等应对周边强国威胁与尖端未来战争的战力增强计划将被取消或延后。

  韩国防部当天把国防改革法律修改案中的“协同性”概念定义为“为了取得战场的胜利,平衡发展地面、海上、空军战斗力,并有效、综合运用这些战斗力取得胜利的能力或特性。”而现行法律对“协同性”概念的定义是“根据动用高科技的未来战争模式,为了把整体战斗力最大化,有效、综合发展陆军、海军、空军战斗力。”把发挥协同性的目的从“应对未来战争模式”改为“取得战场胜利”。

  韩军方消息人士说:“法律修改案删除了‘未来战争’一词,因此海军和空军的‘大洋海军’、‘宇航军’口号也将消失。”对此,海军和空军批评说:“周边国家正在加快研发和建造隐形战机、新型潜艇以及航空母舰,而韩国以应对朝鲜的威胁为由调整战力增强方向,是不是过于轻视未来战争。”

  韩国国防部在去年发生天安舰爆炸沉没事件和延坪岛炮击事件后,把战力增强方向调整为“优先应对朝鲜局部挑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