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龙卷风已至340人死 又有一州进入紧急状态

2011年05月01日 05: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4月28日,在美国亚拉巴马州塔斯卡卢萨,一名当地女子站在被龙卷风摧毁的房屋和建筑旁张望。  


 

    4月28日,在美国亚拉巴马州普拉特城拍摄的龙卷风过后的场景。  

  中新社华盛顿4月30日电(记者 德永健)官方最新统计显示,美国近90年来“杀伤”程度最强的龙卷风已造成340人死亡,并且死亡人数很有可能继续上升。

  根据美国受灾七州救灾部门的统计,截至华盛顿时间30日中午12时,受灾最严重的亚拉巴马州计有249人死亡,密西西比州、田纳西州各有34人死亡,佐治亚州15人死亡,弗吉尼亚州5人死亡,路易斯安那州2人死亡,肯塔基州1人死亡,总计为340人。

  其中亚拉巴马州30日凌晨3时报告的死亡人数为254人,但到30日中午11时55分,死亡人数调整为249人,不过专家预计,随着救灾人员进入更多灾区,今后几天死亡人数很有可能继续上升。

  同天,美国总统奥巴马继宣布亚拉巴马州和密西西比州进入紧急状态后,又宣布佐治亚州进入紧急状态,要求联邦政府提供救援,目前负责统筹救灾的美国国土安全部和联邦救灾署正向佐治亚州紧急调派救灾物资。

  奥巴马29日曾前往亚拉巴马州重灾区塔斯卡卢萨市视察灾情,看望灾民,并面见亚拉巴马州州长罗伯特·本特利指挥救灾。在视察中,奥巴马称联邦政府将尽其所能帮助灾区重建。

  从本月27日至28日,美国中南部地区遭遇罕见龙卷风侵袭。据美国国家气象局统计,短短两天时间,袭击灾区的龙卷风高达211次,是迄今美国历史上袭击次数最多的龙卷风风灾;就“杀伤“程度而言,目前这场风灾造成的死亡人数仅次于1925年的风灾,当时那场灾害共造成747人死亡。(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