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利比亚官方称卡扎菲的最小儿子等家人死于空袭

2011年05月01日 0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视频:卡扎菲儿孙被炸丧生 反对派庆祝  来源:中央电视台

  中新社北京5月1日电 利比亚官方1日宣布,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最小的儿子赛义夫•阿拉伯•卡扎菲在北约空袭中丧生,与他一同丧生的还包括卡扎菲的3名孙子,引发外界强烈关注。

  利比亚政府发言人伊卜拉欣1日凌晨说,北约战机4月30日晚对首都的黎波里进行了猛烈轰炸,赛义夫•阿拉伯•卡扎菲以及卡扎菲的3名孙子死于当天的空袭。

  伊卜拉欣表示,卡扎菲和他的妻子当时在的黎波里的“其他地方”,目前安全。他也透露,有卡扎菲的其他家人在当天的空袭中受伤。他没有透露事件的更多细节。

  伊卜拉欣强烈谴责空袭行动,指责这是对一国领导人的“直接谋杀”。在的黎波里的很多卡扎菲的支持者也群情激昂,要求“惩治凶手”。

  赛义夫•阿拉伯•卡扎菲现年29岁,作为卡扎菲最小的儿子很少公开露面。此前有报道称,他曾在德国慕尼黑的一所大学就读。卡扎菲共有8个亲生子女,而最近频频出面对各大媒体发表讲话的是卡扎菲的二儿子赛义夫·伊斯兰·卡扎菲。

  利比亚反对派大本营班加西的气氛则完全不同。半岛电视台等媒体称,在得知卡扎菲的家人遇袭身亡的消息后,班加西的反对派武装人员纷纷鸣枪庆祝。利比亚反对派组织“全国过渡委员会”发言人1日表示,当地人对此事“由衷高兴”。

  卡扎菲在事件发生数小时前曾通过利比亚国家电视台发表电视讲话呼吁各方停火,但他拒绝离开利比亚。卡扎菲的停火呼吁遭到了利比亚反对派和北约的拒绝。利反对派和美欧国家一直要求卡扎菲下台。

  北约战机4月30日对的黎波里和米苏拉塔等地进行了空袭,多座城镇不时传出巨大爆炸声。与此同时利比亚敌对两派的战事仍然激烈。利比亚反对派武装称,仍然难以抵御政府军在米苏拉塔发动的新攻势。

  卡扎菲及其家人历史上早就成为西方战机空袭的目标。1986年美国战机发动对卡扎菲官邸的突袭,企图一举炸死卡扎菲,但卡扎菲本人毫发未损,而他的养女在空袭中丧生。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