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国驱逐利比亚驻英大使

2011年05月02日 01:1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英国政府1日宣布,由于在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的英国大使馆受到攻击,英国决定驱逐利比亚驻英国大使。

  英国外交部在其网站上发布了相关声明,英国外交大臣黑格表示,根据《维也纳公约》,利比亚当局有义务保护位于的黎波里的外国使馆,对于英国使馆以及其他一些国家的外交机构受到攻击的事件,他表示谴责。

  黑格说,根据《维也纳公约》的相关条款,“我决定驱逐利比亚大使……他须在24小时内离开英国。”他还表示,对英国使馆的攻击“不会减弱我们保护利比亚平民的决心”。

  意大利外交部1日也发表声明,谴责利比亚当局未能履行保护外国使馆的职责,以至意大利以及其他西方国家使馆遭到破坏。声明还说,对意大利使馆的“袭击”不会减弱意大利继续与伙伴国一道参与对利比亚军事打击的“决心”。

  英国驻利大使官邸和意大利驻利比亚大使馆1日凌晨遭人为纵火。利比亚政府方面称,卡扎菲的最小儿子赛义夫·阿拉伯及3个孙子在4月30日西方联军对的黎波里的空袭中丧生。有消息说,这一消息令忠于卡扎菲的民众愤怒不已,的黎波里两处西方外交机构建筑被人纵火可能是当地民众采取的报复行为。

  意大利在3月19日多国开始对利比亚进行军事打击前就已从的黎波里撤离了其外交官,并继法国和卡塔尔之后承认利比亚反政府武装,同时将在班加西的领事馆作为与利反对派联系沟通的“外交代表机构”。而英国驻利比亚大使在西方国家空袭利比亚伊始就已奉召回国,目前在的黎波里没有英国外交人员。(记者 黄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