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基地"组织领导人拉登被击毙 各国反应不一(图)

2011年05月02日 15: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基地”组织领导人拉登被击毙各国反应不一(图)
“基地”组织领导人奥萨马•本•拉登(资料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2日电 综合报道,在“9-11”恐怖袭击事件过去近10年之后,美国总统奥巴马于当地时间1日在白宫发表全国电视演讲,宣布“基地”组织领导人奥萨马•本•拉登已被打死。

  奥巴马称拉登之死是美国反恐战争的重大成就,在宣布拉登死讯时特别宣称,“正义得到伸张”。

  美国前总统乔治-W•布什也称,世界头号通缉恐怖分子奥萨马•本•拉登被击毙标志着“美国的胜利”。

  他还说:“与恐怖主义的战斗仍将持续,但在今晚,美国传递出一条明确的信息:不管时间过去多久,正义终将得到伸张。”

  因为担心拉登之死可能引发基地组织及其他恐怖组织针对美国的报复行动,美国国务院1日向美国公民发布了全球旅行警报。

  作为“基地”组织的领导人和全球头号通缉恐怖分子,拉登的死讯迅速引起了各个国家的反应。

  英国首相卡梅伦2日对拉登的死讯表示欢迎,称这将为“全世界的人们带来宽慰”。

  法国政府对本拉登之死做出反应,称其为"民主国家反恐的巨大胜利,法国总统萨科齐还对美国“不屈不挠”终于击毙拉登的行为表示祝贺。

  德国外交部长基多•韦斯特维勒称,“基地”组织领导人奥萨马•本•拉登的死讯“对世界上每一个自由思考和热爱和平的人来说是一个好消息”。

    克林姆林宫2日发表声明,称俄罗斯对拉登的死讯表示欢迎。

    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2日表示,拉登被美军击毙是“自食其果”。

  意大利外长发表声明说,美国击毙拉登是“美好战胜邪恶,正义战胜残忍”的事件。

  以色列总理办公室发表声明称:“以色列与美国人民一起为本•拉登获得清算而喜悦。”并称美国取得了“正义的胜利”。

  澳大利亚认为,虽然拉登被击毙,但“基地”组织只是受伤而不是被消灭,与恐怖主义的战斗远远没有结束。

  印度在欢迎拉登之死的同时,也不忘重申他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附近被打死更加说明了恐怖分子在巴基斯坦找到“庇护所”,并对这一情况感到担忧。

  日本防卫相北泽俊美则在2日宣布,为了防止恐怖分子的报复行为,日本将增加其军事设施的安保措施。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