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拉登最信任信使的一个电话使其住所最终暴露

2011年05月03日 1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5月2日,在巴基斯坦阿伯塔巴德,本·拉登被击毙时的藏身处曝光。当天早些时候,美军在巴基斯坦阿伯塔巴德发起针对本·拉丹的“定点”行动并将其击毙。  


 

    当地时间5月2日,在巴基斯坦阿伯塔巴德,本·拉登被击毙时的藏身处曝光。当天早些时候,美军在巴基斯坦阿伯塔巴德发起针对本·拉丹的“定点”行动并将其击毙。  

  中新网5月3日电 据外电报道,3位匿名美国官员称,美国特种部队是在拉登最为信任的信使身上得到线索从而最终找到拉登的藏身之处。这位信使名叫谢赫.阿布.艾哈迈德(Sheikh Abu Ahmed),是一名在科威特出生的男子。他去年所打的一个电话,最终暴露了拉登的行踪。

  长期以来,艾哈迈德对美国情报机构来说是一个“模糊”的人物,用了很多年才最终确认其身份。美国情报机构首次注意到他的重要性,是“9.11”事件后不久中央情报局(CIA)从被拘留者口中得知的。

  去年,艾哈迈德拿起电话,不知不觉地让美国情报人员获得了查明拉登藏身之处的线索。

  美国官员星期日(1日)谈到了这个电话。在中央情报局追踪拉登下落的过程中,发现拉登最大的薄弱之处就是他的信使。报道称,拉登太聪明了,连“基地”组织的步兵甚至高级指挥官都不知道他的藏身之处。但是如果他想向外界传递信息,就必须找人将信息带出去,而这必须是他非常信任的人物。

  匿名美国官员说,在去年年中的时候,艾哈迈德与某个美国情报机构监视的人通了电话。他打电话的地方距离拉登藏身之处有些距离,但足以帮助情报人员确定他所在的位置。

  2010年8月,情报人员根据信使的线索,找到巴基斯坦东北部阿伯塔巴德的一个大院。这个大院墙壁高达6米,没有电话线与网线,符合拉登藏身之处的所有特征。但是由于拉登从不出门,外人经过2道安全门才能进入,因此情报人员无法确认是否就是拉登的住处。

  不过,他们意识到这是找到拉登最好的机会,决定不与任何人分享情报,包括英国、加拿大与澳大利亚等反恐盟友。到今年2月中旬,当情报官员确认某个“高价值人物”藏在这个大院,美国总统奥巴马决定采取行动。

  但报道指出,奥巴马的选择有限。这个大院位于一个主权国家的居民区,如果奥巴马命令空袭,而拉登又不在这个大院,将造成严重的外交问题;即使奥巴马是正确的,炸毁这个大院也无法确认拉登是否已死。

  最终,美国军方派出20多名海军“海豹”突击队成员携带先进战斗装备,乘坐多架“黑鹰”直升机从阿富汗飞抵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附近,然后立刻掉头前往距当地50多公里的北方城市阿伯塔巴德,将拉登及其儿子等4人一同击毙。艾哈迈德与其兄弟也被打死。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