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否决轰炸拉登住所 以保留尸体确认身份

2011年05月03日 1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3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3月曾否决了对本•拉登藏身处进行突袭轰炸的计划,以便特种部队能够取得尸体DNA,以进行身份确认。

  据消息透露,美军本打算出动两架B2隐形战机,投放2000磅重的炸弹。但奥巴马通知军方不进行突袭,最后由一支美军的精英部队在交火中将本•拉登击毙。

  美国广播公司报道称,奥巴马否决最初的突袭计划是为了确保能保留尸体,以确认拉登是否死亡。

  DNA检测表明,尸体“99.9%确定”为本•拉登。

  此外,美国中情局对照片细节的分析、交火地点周围人员的确认及对拉登身高等身体特征的匹配,都有助于对尸体身份的确认。

  据悉,拉登的尸体已被葬于大海中,以避免他的墓地成为追随者朝圣的地方或圣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苏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