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拉登海葬被批违反教义 或触发更激烈报复行动

2011年05月03日 1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3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伊斯兰神职人员2日表示,美方“海葬”拉登违反了伊斯兰教义,可能会激怒武装分子,从而招致对美国更为激烈的报复。

  关于美国将对拉登进行海葬一事,众多伊斯兰学者表示,海葬是一种侮辱性的举动,伊斯兰教的传统是土葬,把尸体放在坟墓里,让尸体头朝麦加的方向。

  学者称,海葬只有在特殊情况下才被允许,比如穆斯林突然在船上去世而无法进行土葬。

  伊斯兰教逊尼派最高学府开罗爱资哈尔清真寺的资深学者艾哈迈德•塔耶卜(Sheik Ahmed al-Tayeb)认为,对拉登进行海葬“违背了伊斯兰法律、宗教价值和人道主义原则”。

  在黎巴嫩,激进教士奥马尔•巴克里•穆罕默德(Omar Bakri Mohammed)说,“美国人想通过这样的葬礼侮辱穆斯林,我不认为这符合美国政府的利益。”

  什叶派教士易卜拉欣•贾巴里(Ibrahim al-Jabari)说,“如果拉登是死于陆地,那么就应该埋于地下,而不是将其扔到海里去喂鱼。”

  伊拉克伊斯兰学者阿卜杜勒•萨塔尔•贾那比(Abdul-Sattar al-Janabi)说,“这是无法接受的,将遗体扔进大海几乎是一种犯罪行为,拉登的遗体应该转交他的家人,或一个国家,然后在陆地上埋葬。”

  一位美国官员对此解释道,为拉登进行海葬是因为很难找到一个国家愿意接受他的遗体。而且,有人担心如果进行土葬,拉登的墓地之后很可能成为武装分子的据点。

  美国总统奥巴马说,对本•拉登尸体的处理已经遵循了伊斯兰的习俗,五角大楼稍后表示,他们在美军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上按照伊斯兰的传统程序,对拉登遗体进行洗礼,之后将遗体放入北阿拉伯海水域。

  在华盛顿,美国中情局局长莱昂•帕内塔(Leon Panetta)警告说,“几乎可以肯定的是,恐怖分子会企图报仇”。

  埃及著名伊斯兰分析师和律师蒙塔瑟•扎耶特(Montasser el-Zayat)认为,海葬是为了避免拉登的墓地成为基地组织的神龛。但是,美国可以采用无需墓碑或者标识的墓地。 他说:“美国不希望看到他的墓地成为极端分子的精神象征,但拉登已经是他们心中的象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苏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