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美媒体混淆奥巴马与拉登名字 宣布奥巴马已死

2011年05月03日 15: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3日电 据英国媒体3日报道,就在基地组织最高头目本•拉登被击毙的消息刚刚传到英美各大媒体耳朵里时,英国广播公司和美国不止一家媒体都犯了一个非常“低级”的错误,将奥萨马•本•拉登(Osama Bin Laden)的名字写成了“奥巴马”(Obama),并宣布“奥巴马已死亡”,贻笑大方。

左为基地组织最高头目,右为美国总统奥巴马
左为基地组织最高头目奥萨马•本•拉登,右为美国总统奥巴马

  据报道,当地时间5月1日晚11时19分左右,英国广播公司在网站上的标题写道:“奥巴马死亡”,而就在数分钟之前,美国总统奥巴马刚刚在白宫发表声明,宣布了基地组织最高领导人奥萨马•本•拉登被击毙的消息。

英国广播公司页面标题上写着“奥巴马已死”(应为“奥萨马”)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页面的标题上写着“奥巴马已死”(应为“奥萨马”)

  报道说,不仅是英国媒体犯这样“令人尴尬”的错误,美国多家媒体也不知为何纷纷出丑:当天美国微软全国广播公司(MSNBC)的一名记者发微博引用全美广播公司(NBC)驻五角大楼主要通讯员的话称“奥巴马先生已经被射杀死亡”(Obama shot and killed)。

美国记者发微博也出错,称“奥巴马被杀死”
美国记者发微博也出错,称“奥巴马被杀死”

  其后,该名记者撤销了这条微博消息。

  美国福克斯新闻台的主持人杰拉尔多•里韦拉(Geraldo Rivera)也在现场直播节目中犯了这个“天大的”错误,他说:“奥巴马总统正在白宫东翼办公室发表讲话,告诉全美国和全世界奥巴马总统实际上已经死亡,这是美国战略性的...”他的话还没有说完,马上被一旁的女主持人打断,女主持人说,“对不起,奥萨马•本•拉登已经死亡,这是一次战略性的行动,他们在伊斯兰堡外一处宅第中抓住了他”。

  奥萨马•本•拉登(Osama Bin Laden)的名字与美国总统奥巴马(Obama)的名字拼写相近,许多英美媒体因此犯了糊涂,让世人贻笑大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