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报:拉登之死“激励”追随者 未来数月最危险

2011年05月03日 16: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5月2日,在巴基斯坦阿伯塔巴德,本·拉登被击毙时的藏身处曝光。当天早些时候,美军在巴基斯坦阿伯塔巴德发起针对本·拉丹的“定点”行动并将其击毙。  


 

    当地时间5月2日,韩国首尔,街头播放本·拉登死讯的电视新闻。  

  中新网5月3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华盛顿邮报》3日发表社论指出,美军击毙本•拉登虽然提供了一个“分裂的美国”共同庆祝的机会,但美国必须注意本•拉登之死可能带来事与愿违的效果。

  社论说,对现在的基地(Al-Qaeda)组织而言,本•拉登死亡可能比活着还更有价值,因为在最近几年,本•拉登已不再直接参与“基地”恐怖活动计划和执行。而做为“基地”的创始者和精神领袖,他的“牺牲”,尤其是死在敌人手中,可能更能激励追随者的战斗意志。

  该报警告,基地很可能展开报复行动,而未来几个星期或几个月,可能是最危险时期。

  此外,如果美国政府和国会以为本•拉登死了、基地垮了,美国已完成阿富汗战争任务,可以加快自阿富汗撤军,那就是“猎杀”任务成功的后座力效应。

  该社论称,其实基地已不再是反恐战争唯一、甚至主要的威胁,塔利班可能取而代之,控制阿富汗和巴基斯坦。

  最后,该报强调,巴基斯坦对本•拉登藏身在伊斯兰堡近郊、距离一所军事学校不远处的复合式建筑,竟然毫不知情,有违常情。尽管巴基斯坦到目前为止对外国军队在其境内展开攻击行动未表异议,但美国不能排除巴基斯坦与本•拉登共谋的可能性,也不能装做没看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