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去年全球共有102名记者死亡 亚洲成最危险地区

2011年05月03日 16: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3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一家媒体监督机构2日称,2010年全球总共有102名记者死亡。

  国际新闻协会在评估报告中表示,去年有40名记者死于亚洲,使亚洲成为世界上对记者来说最危险的地区;拉丁美洲32人死亡。

  在国家方面,有16名记者死于巴基斯坦,12名死于墨西哥,10名死于洪都拉斯。

  此外,有15名记者在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死亡;8名在中东和北非死亡,其中有6名死于伊拉克;7名记者死于欧洲,其中两名在俄罗斯殉职,在希腊、保加利亚、白俄罗斯、拉脱维亚和土耳其各有一名记者死亡。

  国际新闻协会的总部位于维也纳,从1997年开始统计记者死亡数字。他们表示,虽然在2010年死亡的记者人数比2009年少8人,但从某种程度上说更糟糕,因为去年没有因大型战争或单一事故导致的高死亡数字。

  报道指出,总体上说,在过去的十年里,总共有788名记者殉职,国际新闻协会说,其中死于伊拉克、菲律宾、哥伦比亚的记者分别为177名、96名和50名,成为记者死亡人数最多的前三个国家。

分享按钮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