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伊斯兰学者称海葬拉登违背教义 冒犯宗教与人性

2011年05月03日 16: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伊斯兰学者称海葬拉登违背教义冒犯宗教与人性
    本•拉登死亡后,遗体运上美国航空母舰卡尔文森号,载到阿拉伯海北部海葬。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3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3日报道,埃及阿兹哈尔清真寺 (Al-Azhar)逊尼教派伊斯兰学者2日指出,本•拉登海葬违背教义,是一种冒犯宗教和人性的行为。

  阿兹哈尔清真寺是全球正统逊尼教派的最高研究机构。该寺大教长大叶的顾问阿扎布指出:“伊斯兰教彻底反对把尸体投入海中。”

  阿扎布表示:“不论是遭到谋杀或自然死亡,不论伊斯兰、基督教或无宗教信仰者,任何尸体都应该受到尊敬。”阿兹哈尔清真寺发出的一份声明说:“如果本•拉登的尸体确实被投入海中,大叶大教长谴责此事。”

  该声明说,“该海葬程序违反宗教价值和人性之常情。大教长认为,不论死亡者的宗教信仰为何,伊斯兰禁止毁坏尸体。尊重死者的方式是应将死者妥善下葬。”阿扎布说,只有在溺毙的情况下,“伊斯兰才接受海葬”。

  穆斯林死后,其尸体应依照穆斯林的特别仪式清洗,并尽快下葬,通常是在死后24小时内。尸体通常以白色裹尸布包好,不装进棺材,而直接埋在墓穴中。一位美国官员说:“美国海军在北阿拉伯海上的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为死者举行传统伊斯兰教海葬仪式。尸体经过清洗,并以裹尸布包好,放进加重袋子中,沉入海中。”

  海葬仪式于格林威治时间5月2 日上午6时开始,50分钟后结束,执行此任务的航母平时在巴基斯坦海域执勤,负责支持在阿富汗作战的美军和联军。一位匿名美国官员表示,海豹部队采取本•拉登DNA样本,并以适当程序处理尸体后,把本•拉登海葬在北阿拉伯海,海葬过程有录像存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