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据称叙利亚安全部队逮捕约1000名反对派示威者

2011年05月03日 17: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3日电 综合报道,一名人权活动分子当地时间3日说,叙利亚当局在最新一轮安全行动中逮捕了大约1000人。

  据报道,叙利亚国家人权组织(Syrian National HumanRights Organisation)负责人库拉比(Ammar Qurabi)宣布,据该组织的数据统计,从4月30日截止到现在,大约1000人在叙利亚各省遭到安全部队的逮捕。

  叙利亚安全部队从上周起进入反对派暴力示威的南部据点城市德拉,与反对派示威者发生冲突,造成双方人员死伤。

  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声称,叙利亚安全部队的做法“违反人权”,美国决定对叙利亚施加制裁。奥巴马4月29日发布行政命令,声称叙利亚政府严重侵犯人权的行为对美国国家安全、对外政策和经济构成“异乎寻常、特别重大的威胁”,为此他下令冻结叙利亚部分人员的资产,并对叙利亚某些经济活动实施额外制裁。

  行政命令列出的制裁对象包括叙利亚总统阿萨德之弟、叙利亚陆军第四旅旅长马沙尔•阿尔-阿萨德、叙利亚情报总局局长阿里•马姆鲁克等人;遭受制裁的实体包括叙利亚情报总局以及美国称为侵犯人权提供支持的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等机构。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