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谷歌涉嫌收集用户信息 在韩国办公室遭警方搜查

2011年05月04日 14:1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韩国首尔地方警察厅网络犯罪搜查组3日搜查了谷歌公司在首尔的办公室,带走了该公司电脑硬盘等资料,以调查谷歌涉嫌非法收集智能手机用户位置信息的相关情况。

  据此间媒体报道,韩国警方表示,谷歌移动广告子公司AdMob涉嫌违反关于保护和利用位置信息法令,未经用户许可擅自通过AdMob广告平台收集用户位置信息。警方将通过分析查获的材料,掌握谷歌收集信息的机制和信息量等。

  韩国首尔警方当天下午还搜查了同样涉嫌非法收集位置信息的韩国门户网站Daum公司的办公室。

  报道说,谷歌和Daum都涉嫌利用智能手机获取无线互联网个人用户的信息,并用于开展广告活动。警方表示,在分析结果出来之后,将会传唤谷歌韩国和Daum的有关人士。

  谷歌今年1月因涉嫌在韩国首尔、釜山、仁川、京畿道等地拍摄街头景象,收集Wi-Fi无线网接入点的序列号和个人用户之间的通信内容,被韩国警方调查立案。(记者姬新龙)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