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与美高官实时观看擒杀拉登照片爆红(图)

2011年05月04日 15: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奥巴马与美高官实时观看擒杀拉登照片爆红(图)
奥巴马、拜登、希拉里及其他安全官员正在观看刺杀拉登行动实时视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刺杀拉登视频实时传送 奥巴马白宫屏幕前监看

  中新网5月4日电 好的照片胜过千言万语,精彩的新闻照片更将流传历史。据“中央社”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实时观看了远在巴基斯坦的擒杀本.拉登行动,白宫专任摄影官通过镜头,捕捉到历史的一刻。

  报道指出,这张照片由白宫专任摄影官苏萨(Pete Souza)于1日晚间在白宫状况室拍得,当时美军突击队擒杀拉登的行动正在进行当中。

  在照片中,从美国总统奥巴马到副总统拜登,每个人都是表情肃穆,国务卿希拉里以右手捂在嘴前,难掩面临危险时紧张、不安的女性反应特质。擒杀行动的危险、紧张,通通写在照片中每个人物的面容上。

  曾在前美国总统布什任内担任白宫摄影官的德瑞波(Eric Draper)接受媒体访问时说,苏萨拍下的这张照片张力十足,“非常巧妙地捕捉到历史上的重要时刻”。

  他表示,有些时候真的需要有摄影师在场,因为那是非常有震撼力的时刻,光靠影像就能诉说一切。

  不过,白宫官员不愿透露拍摄照片时,奥巴马等人目不转睛所盯着看的究竟是何时何地的行动过程。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如果把照片局部放大,可以发现不少有趣的细节:例如有张图档放在希拉里面前的笔记本电脑上,但图档影像在照片公开发布前已经过模糊处理,避免让机密消息曝光。

  报道还指出,在奥巴马膝盖前方,有个看似不起眼的纸袋,这是专门用来要放置待焚毁机密文件之用,因为有些高度机密的文件靠碎纸机销毁可能不够周全。

  经过网络流传,某些网友也拿这张照片进行搞笑。有网友把日前在英国王室婚礼上爆红的皱眉花童合成到照片中;还有网友把英国王室婚礼上的碧翠丝公头上顶着造型夸张的帽子,以合成方式帮奥巴马等人分别戴上一顶。

  另外,还有网友以合成方式,帮奥巴马的手上加上1台电玩遥控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