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洪都拉斯撤销起诉被罢总统 美支持其回美洲组织

2011年05月04日 16: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4日电 据“中央社”4日报道,由于洪都拉斯最高法院撤销对被黜总统赛拉亚(Manuel Zelaya)的控案,美洲国家组织(OAS)宣布,洪都拉斯已可重返这个国际组织,美国国务院对此也表示支持。

  美洲国家组织秘书长殷索沙(Jose Miguel Insulza)2日获悉洪都拉斯最高法院的这项决定,他认为,这结束了洪都拉斯自2009年6月28日政变后的不稳定局面。

  2009年6月,赛拉亚因执意连任,遭罢黜流亡海外,国际社会都谴责这次政变,并拒绝承认临时政府,洪都拉斯也因此遭OAS等国际组织停止会籍。

  殷索沙曾公开宣称,让赛拉亚返国是洪都拉斯重返OAS的先决条件,但赛拉亚坚持必须撤销最高法院对他的控案,才愿意返回国内。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唐纳(Mark Toner)表示,虽然美国对此案没有任何预设立场,但希望解决方案能使洪都拉斯获得全国共识。

  美国支持殷索沙的立场,也希望OAS各会员国就此案尽速展开协商,以恢复洪都拉斯会籍。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