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外相向英国寻求帮助 希望欧盟放宽进口限制

2011年05月04日 16: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4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外相松本刚明3日在伦敦与英国外交大臣黑格会谈,要求英国提供帮助,促使欧盟成员国修改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后对日本食品所采取的过度进口限制。黑格在会谈后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表示,为研究修改进口限制的可能性,将于5月派专家前往日本。

  黑格就日本所要求的与欧盟缔结经济伙伴协定(EPA)一事明确表示“强烈支持”,对开始日欧EPA谈判展现了合作姿态。黑格指出,如果缔结日欧EPA,那么日本对欧盟的出口额将增加50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4810亿元),欧盟对日本的出口额将增加400亿欧元。

  日英外长会谈在首相官邸举行,英国首相卡梅伦中途加入会谈。据日方消息,卡梅伦与松本进行了约15分钟的谈话并就EPA称,为了日本的灾后重建“愿意为谈判提供支持”。松本则邀请卡梅伦本年度内访日。

  此外,黑格还对日本参加由欧美和阿拉伯国家构成的“利比亚联络小组”表示欢迎。针对日本航空自卫队新一代主力战斗机的机种选定问题,黑格希望日本采购由欧洲共同开发的战机。

  松本从4月29日历访美国、塞内加尔等国,3日晚启程回国。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