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维基解密创办人称英国是恐怖分子与独裁者避难所

2011年05月04日 16: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4日电 据俄新网4日报道,维基解密网站创始人朱利安•保罗•阿桑奇在接受“今日俄罗斯”电视台采访时表示,英国是恐怖分子、流亡寡头和独裁者的避难所。

  阿桑奇称:“你们知道,它(英国)曾是恐怖分子的避难所。而且,当然也是寡头和前独裁者的避难所。请回忆一下当时著名的智利前总统奥古斯托•皮诺切特的大审判,西班牙曾试图从英国引渡皮诺切特,而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制造障碍,最难以置信的是负责该案的律师这次负责引渡我的案件。真正自由主义的榜样是英国——都来这里吧,我们会保护你们。”

  这位维基解密网创始人同时也注意到,社交网络在现代社会生活中作用的不断提高。阿桑奇对网络空间一些“巨头”的评价不是很正面。

  阿桑奇表示:“例如,(社交网站)Facebook是有史以来最令人震惊的大型间谍机器。这里有世界上最齐全的个人信息、他们的相互关系、姓名、住址、所处位置,以及他们相互的交流,相关亲属的资料……所有的这些信息都可被美国情报机关获取。这些大型美国公司像Facebook,Google(谷歌),Yahoo(雅虎)都为美国情报机构提供信息。”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