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东电公司8日开始为1号机组安装新的冷却设备

2011年05月04日 2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4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东京电力公司4日宣布,福岛第一核电站1号机组的新冷却设备安装作业将于8日开始,但并未公布作业结束时间。该设备可实现反应堆内部的水循环,通过空气带走热量。东电认为,该设备开始运转后,最多只需数日就可使反应堆内部达到100度以下的接近冷停堆状态。

  在安装该设备前,东电计划5日派工作人员进入高辐射的1号机组反应堆厂房内部,开启带有放射性物质过滤器的换气装置。在内部环境改善到经全面防护的工作人员可入内作业的程度后,就将开始安装冷却装置、热交换器和管道等。

  反应堆目前处于丧失原本冷却功能、只能通过外部管道向内注水的状态。新的冷却设备将采取水循环方式,即通过管道抽出装有核燃料的压力容器和安全壳之间的水,在去除热量后将其重新注入压力容器或安全壳。

  虽然东电计划在2号和3号机组安装相同设备,但是2号机组安全壳下方被认为出现了破损,因此必须先封堵破损之处,何时安装该设备尚无眉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