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科特迪瓦当选总统瓦塔拉宣誓就职

2011年05月07日 04:2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科特迪瓦当选总统瓦塔拉6日在经济首都阿比让的总统府向科宪法委员会主席保罗·亚奥·恩德尔宣誓,就任科特迪瓦共和国总统。

  瓦塔拉在宣誓仪式上宣称,他将“尊重和捍卫宪法,保护公民权利和自由,尽心尽责维护国家最高利益”。他还宣布,所有科特迪瓦儿女正在迎来一个“和解与统一”的新时代。

  瓦塔拉政府成员,军方、各政党和民间团体代表出席了当天的仪式。

  保罗·亚奥·恩德尔5日宣布科特迪瓦反对派领导人、前总理瓦塔拉赢得去年11月28日举行的第二轮总统选举。

  去年11月科特迪瓦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结束后,科独立选举委员会宣布共和人士联盟党主席瓦塔拉在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获胜,而科宪法委员会随即宣布废除北方部分地区的计票结果,并宣布前总统巴博赢得大选。巴博和瓦塔拉去年12月4日分别宣誓就任总统,科特迪瓦陷入“一国两主”政治僵局,对立阵营最终爆发大规模武装冲突。今年4月11日,巴博被抓,科政治僵局宣告结束。(记者吴昌荣)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